Pages

Friday, January 23, 2015

半辈子


今天
因为某些事
突然有所感触

我在想
如果我只能活到60岁
那我这辈子,也已经活了将近一半了
我这半辈子,到底都干了些什么?

曾经
我一直都听从父母安排,读好书,就是一切
现在还是一直习惯着,所以我并没有什么人生的大目标
梦想,也只是说说而已,因为我已经习惯了梦想被阻止

小学时期
爱音符,父母中途不想赞助学琴,因此宣告放弃
原因是,应该要花多点时间来念书

中学时期
爱画画,因为学费便宜,才得以一直学到初中毕业
爱画漫画,但仅供自己欣赏
高中时并没有报考美术,因为这项科目“没有用处”

高中时期
不再画画,但也无心念书
但还是开始决定未来去向,一直幻想着将来当什么人
开始羡慕设计很强的同桌

高中毕业后
终于到了人生的转折点
我长大了,我觉得,自己想干什么,应该由我自己做主
很想学设计,但依旧被阻止
没关系我自学也可以,现在好歹也是可半桶水设计师

大学时期
爱摄影,就算过着每天都得啃面包的日子,我也要买相机
现在好歹也是个半桶水摄影师

现在干着自己不爱的行业
但至少,工作以外的时间,我还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小时候的遗憾
已经无法弥补
但我发誓,这一切的一切,将来我绝不允许它发生在我的孩子身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